航空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出国留学交流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3年05月22日      点击:    文字:张敏照  |   审核:李斌

2023年5月17日,航空学院组织研究生出国留学交流动员会,会议有20余名研究生在310会议室现场参加,80余名学生在线参加。此次动员会由李斌副院长主持,李院长从国家发展战略层面和学院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两个层面,向同学们讲解了国际化人才培养的紧迫性、重要性,鼓励同学们走出去、扩展国际视野、建立自信心、在国际学术舞台上展现西工大学子的风采。

此次动员会特别邀请到玛丽居里青年学者、德国洪堡学者、我校校友寇家庆博士作了奖学金申请及海外求学经历专题交流分享。寇家庆和学弟学妹们详细介绍了他在德国亚琛工业大学、西班牙马德里理工大学学习与工作经历,国外博士申请经验,玛丽居里项目申请流程,玛丽居里学者工作经验,洪堡基金博士后申请准备与申请经验,鼓励学弟学妹们树立信念,积极自信、不断进取。寇家庆还毫无保留地分享了申请过程中的经验,包括如何写申请邮件、如何准备简历、展示成果等。他也分享了国外四年多的生活,讲述自己如何平衡好科研工作与个人生活。同学们纷纷向学长提问,请教经验,热烈交流。

最后,学院国际化秘书郑水平介绍了出国留学政策及渠道,重点介绍了学院组织实施的留学基金委人才培养项目,介绍了项目德国亚琛工业大学、阿联酋哈利法大学、莫斯科航空学院等合作单位的学科优势,建议同学们尽早积极联系外方导师,提升英语语言能力,做好9月份第二批次申报的前期准备。

航空学院高度重视国际化人才培养,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包括定期组织宣讲交流会积极开展政策宣传及学生动员,力争提高学生出国深造比例及质量,助力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