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行器结构精细设计研究所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4日      点击:次  |   审核:

飞行器结构设计是飞行器设计学科的主干研究方向之一,飞行器结构精细设计研究所部分整合了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设计学科的相关科研力量。飞行器结构设计的核心在于实现不同性态性能约束条件下的结构轻量化设计,不仅涉及到与气动载荷、飞行控制的刚度耦合关系,还需满足承载的局部稳定性以及强度特性等;不仅关系到飞行器的飞行品质与性能,还需保证飞行器的长期使用安全,并满足必需的经济性与舒适性等。随着科学计算技术的发展,以高精度、高效率数值计算模型为基本特征的设计技术越来越显示出强大的发展优势,对于提高结构设计精度、效率,缩短研发周期、成本都将具有重要的价值与意义。  

飞行器结构精细设计研究所的主要科研工作内容包括:结构-气动-控制的多学科耦合数值优化方法与工程软件研发,结构强度破坏的精细理论准则研究,复杂结构极限承载能力及其破坏路径的大规模有限元并行数值计算技术,固体复杂力学行为(静、动、热、疲)的科学试验以及数值预测方法研究等。  

飞行器结构精细设计研究所组建时间不久,但其教师和硕博士生的科研工作积累却由来已久。近十年来,曾主持完成了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航空基础科学基金(3项)以及部委预研课题(近10项),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百余篇,参与了国家多个航空器型号研发过程中的结构设计与精细数值分析工作;并由此获得部委级科学技术进步成果一、二、三等奖各1项。  

飞行器结构精细设计研究所以航空飞行器结构性能的精细化设计与大规模科学计算为己任,在不断进步的发展中,必然为科学技术事业做出应用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