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器设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材和专著出版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年11月30日      点击:    文字:宋述芳  |   审核:万方义

为了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促进我系教师教材规划、教材出版以及教材报奖等方面的建设,在2020年10月21日开展的“专业教育,思政先行”——航空器设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材思政建设研讨会基础上,聚焦教材和专著出版方面存在的问题,11月25日下午,党支部邀请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何格夫副编审在航空楼C303会议室做了《轻松聊出版》的报告。

1606705075616_2c2edbbc-d63f-71b3-f148-a678a1d4845d.jpg

何老师首先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出版社的基本情况,接下来介绍了出版教材和专著的政策与发展趋势,详细介绍了选题策划、选题申报、合同签订、提交文档的形式及相关要求、写作注意事项、审查校稿出版加印等方面的流程。提交的书稿要做到齐(内容齐全,涵盖书名、署名、出版单位、内容简介、前言、目录、正文、参考文献)、清(内容清晰,包括插图线条清楚、表格内容排版对齐)、定(稿件三审三校后尽量不要进行大的改动)三个方面的要求。

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在出版后著作的勘误情况、著作版权问题、作者的编/著区分、教材专著中的图片清晰度、引用来源、优秀教材申报,以及当今教材中文字教材与数字资源的匹配问题等多个方面与何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何老师以已出版的教材书籍为例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和实施建议,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报告让大家收获颇丰。

本次报告及交流会为我系教师教材规划与出版建设指点了明确方向,有助于解决青年教师教材短板的问题,为提升专业教学质量、深化教学改革、开展教材和专著方面的成果建设等方面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