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组织观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发布日期:2020年03月11日      点击:次  |   审核:黄玮

3月9日下午,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防疫思政课”在各大平台直播,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积极响应党委学生工作部的号召,贯彻落实教育部社科司的通知要求,将此次思政课作为必修课程,组织航空学院全体学生在线收看学习。

本次课程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讲述了防疫战疫一线的感人故事,发挥了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课程开始后由于观看人数过多,很多同学无法进入直播,但很快同学们便找到了其他观看地址,并分享给更多的同学观看,最终一起聆听了这场思想洗礼,并在课后进行了讨论,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学生还以党支部为单位,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讨论,热议青年担当与责任。

“青年如天之初日,必将有夫偌大之世界,任重道远。”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院师生通过居家观看直播的特殊方式与全国大学生一同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有效引领工大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明确当代青年人肩负的使命与担当。(撰稿:罗红彬 王昭惠审核:林欢欢)

附观后感:

今天下午我观看了全国高校一起上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感触颇深。2020年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爆发,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的努力下,疫情基本得到控制。书写了人类历史的奇迹。我相信未来我们一定可以夺取这场战役的完全胜利。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虽然不能返校,但是在家停课不停学,不断充实自己。待疫情结束后,我一定以一个饱满的姿态投入新的学习生活中。

                                                         ——17201-7班赵航

通过参加学习疫情防控的思政大课,我了解到了,防止疫情首先需要我们提倡文明、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其次我们要认识到人类对自然的认识和态度的演进,了解人与自然之间的关系,认识到人和自然是个有机整体,进而推动形成绿色的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需要敬畏自然、尊重自然、保护自然,养成健康文明的饮食习惯;其次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疫情防控不仅仅是我们一个国家的事情,需要全世界人民的共同努力;最后在疫情防控中,中国共产党和共产党员充分发挥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的作用,站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18201-4杨新茗

通过这次学习,我明白了社会主义制度对中国发展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突发紧急医疗卫生事件,最考验的是一个国家的医疗卫生系统的应急能力与抗冲击能力,能够在如此短的时间内调配如此多的物资与救援人员,在短短数天内抵达疫区,其中完善的社会主义制度发挥了重要作用,党的领导作为此次抗击疫情的核心力量,同样坚定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

                                                         ——18201-7班温荣宇

通过这次疫情课,我感受到中国青年正以实际行动汇聚起一股股磅礴的力量,筑牢一道道坚固的“防疫墙”,经过淬炼的青春更加彰显赤诚之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生代力量,非典时期的我们尚在襁褓之中,但此时此刻我们已经长大,现在就是大学生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服务的重要契机,这场特殊时期的思政课给予了我信心和力量,我们都要从力所能及的小事做起,勇于担当有所作为,团结起来守护好我们的祖国和人民。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坚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一定可以战胜病毒,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坚信中国青年今后会更加茁壮的成长起来,为民族伟大复兴贡献源源不断的力量。

                                                         ——2018级硕士研究生五支部廖鑫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