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教育,思政先行”——航空器设计工程系党支部开展教材思政建设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6日      点击:    文字:宋述芳  |   审核:万方义

为了提升专业教学质量,促进航空器设计工程系教师在教材思政、课程思政和头脑思政方面的建设意识和能力,2020年10月21日下午,党支部邀请学校教务处教材办公室栾义春老师在航空楼C303会议室做了《教材管理工作交流》的报告。

栾老师以9月22日召开的全国教材大会的要求为切入点,对高校教材建设的管理政策进行了解读,详细介绍了教材建设全流程管理机制以及学校的教材信息化管理流程,对教材建设目标、立德树人要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以我院本科专业——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为例,依据《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指南》,围绕全国优秀教材、“十四五”本科国家级规划教材、教指委推荐教材(航空航天类)等方面,指明了专业课任课教师在教材建设中可做、要做的工作。报告结束后,与会教师在教指委推荐教材(航空航天类)、新形态数字教材、教材版权等方面与栾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栾老师进行了认真解答和实施建议,教师们一致认为此次报告让大家收获颇丰。

此次报告,快速有效地让我系教师了解了学校教务处教材建设方面的政策及规划,以及专业教材建设的政治把关和学术把关要求,为我系教师开展教材及教材思政建设提供了有益的启示。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