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2021年“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年03月1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了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委托,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将于2021年5月23日共同主办“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详见附件1)。

为促进我校力学教学改革,激发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将我校参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在校的大学本科和研究生。

二、竞赛科目和方式

力学竞赛的基础知识覆盖理论力学与材料力学两门课程的理论和实验,着重考核灵活运用基础知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考试范围请见教育部基础力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所颁布的理论力学和材料力学的教学大纲(基础题部分B类;提高题部分A类)。

三、报名时间和方式

请参赛同学在2021325前,在各学院教学办报名,填写附件2报名表,缴纳报名费100元/人(报名后未参加竞赛者恕不退还报名费)。

请报名同学务必加入QQ群,后续培训安排将通过QQ群通知。

2021力学竞赛报名1群:740706864

2021力学竞赛报名2群:935930707

(验证密码:力学创新)

四、竞赛咨询联系人

王涵晶, 联系电话:88431006,Email:wanghanjing@nwpu.edu.cn

附件1:第十三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第一轮通知

附件2:竞赛报名表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