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班委培训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22日      点击:    文字:朱亮蓉 阎立辉  |   审核:宣建林

    为推动各班班委更好地展开班级工作,航空学院于1017日晚展开了了班委集中培训工作,特邀18,19级经验丰富的学长学姐介绍工作事项,交流工作经验,为各班今后工作的开展加油助力。

班长

时间:101719:00-20:00

地点:教东B303

本次培训由19级班长周立旭主持。首先他以班长自身定位入手为大家讲述了身为班长所需要的责任担当,接着他又介绍了一些平时工作中需要注意的细节。最后,他详细解答了各班班长工作中遇到的疑问,为他们遇到的困难提出自己的建议。

本次培训在大家的积极发言,学长的耐心解疑中圆满结束,班长们不仅从中学习到经验,更是得到了做好每一项工作的底气。

IMG_1091

生活委员

时间:101719:00-20:00

地点:教东B305

19级生活委员牛晨然对20级各班生活委员进行了培训。

首先,牛晨然同学就同学们的生活问题从生病就诊,登记报修,作息规律三个方面进行方法指导。

而后,他提出生活委员要担当一定心理委员的职责,积极组织团建活动以此加强班内同学间的相互了解,多去了解同学们的内心。

经过本次培训,生活委员们对自己的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他们不仅要照顾好同学们的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同时也要要管理好同学们的心理健康。

PicsArt_10-18-10.38.47

文体委员

时间:10172000-2100

地点:教东B303

以一篇简单而又含有满满干货的小演讲开场,文体委员培训由19级文体委员张家睿主持。本次培训,张家睿同学从本职工作,平衡学习与工作之间关系,处理好人际关系三个方面展开工作经验交流,为工作开展提出建议。

他提出要使文体活动在班级的各个部分都能起到积极作用,希望大家不只是工作的组织者,更是参与者,在提高能力的同时锻炼自己。

IMG_1115

学习委员

时间:101720:00-2100

地点:教东B305

19级学习委员杨瑞兴,谢佳男为20级学习委员进行了培训。

首先,学长们先对学委之前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之后,他们介绍了学委主要工作,从细节入手为学委们今后的工作提出建议。其次,他们强调学习委员一定要以身作则搞好学风建设。

从经验到实践,从个人到集体,此次培训使学委们收获甚多。

IMG_1119

IMG_1147

团支书

时间:101721:00-2200

地点:教东B303

本次培训由19级团支书华云飞,王昊天共同主持。首先,他们对前期团支书工作的文稿制作收交进行了统一规范。之后,他们又对将要展开的团日活动进行工作指导。最后,他们介绍了大班团支书的主要工作并进行了第一组选拔面试。

本次培训重在提高团支书们的工作能力,提高其对于工作的重视程度,从而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IMG_1165

宣传委员

时间:101721:00-2200

地点:教东B305

新媒体中心李静博和18级宣传委员舒欣胜主持了本次宣传委员的培训活动。

首先,他们以团课新闻稿撰写为主要内容对宣传委员们进行了全方位的培训。从基础的写稿拍照到之后的编辑上交,他们将工作精化至点逐一讲解,使宣传委员们能够快速掌握其中的方法。之后,他们又介绍了关于班级公众号的运营,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尝试,用不一样的方式记录大学生活。

培训期间大家都积极探讨,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使会场气氛热烈愉快。

感谢各位班委对本次培训的积极参与,也感谢18,19级各位班委对本次培训的付出。希望本次的培训能够为各班的班级建设增砖添瓦,也能够为每个班级日后的发展加油助力,让我们共同建设更好的明天!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