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龚旭东研究员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4讲

发布日期:2021年05月17日      点击:    文字:袁婕  |   审核:张伟伟

5月13日,应航空学院宋笔锋教授邀请,西工大航空学院校友、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总工程师龚旭东研究员做客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94讲暨《飞行器设计学科新进展》系列讲座,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基于模型的飞行器设计数字化转型》的专题报告,此次报告同时以网络会议的形式在线直播。报告会由裴扬教授主持,我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本次报告会。

龚总师以未来飞行器设计的发展方向为开篇,从三个方面进行了本次分享。他首先介绍了基于模型系统工程正向设计转型,从飞行器的设计阶段、复杂系统的多重回路模型以及基于模型的系统工程流程等方面做了详细解释。然后介绍了面向多学科的系统设计综合转型,围绕飞机设计流程的建模与仿真、仿真领域的模型类型和应用方式以及多学科分析优化的优势等部分进行了展开讲解。最后介绍了系统生命周期数字化工程转型,从美国国防数字工程战略出发,解释了数字化技术与现行研究之间的关系,并说明了未来研究向数字化工程转型的意义及必要性。

龚总师引用孔子和荀子的话,鼓励同学们从小处着手,了解先进的系统工程设计方法,始终抱着学习的心态多实践多总结。参会师生踊跃提问,龚旭东总师就相关问题一一解答。

此次报告会为我校师生提供了了解飞行器设计数字化转型进程的机会,对我校师生的工作和学习十分有益,两个半小时的报告会圆满结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