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学院一行拜访唐长红院士

发布日期:2019年11月20日      点击:    文字:韩忠华  |   审核:索涛

2019年11月19日下午,在航空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索涛教授带领下,航空学院一行6人赴航空工业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拜访了我校著名校友、Y20飞机总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唐长红。此次拜访,是根据11月12日杨伟院士主持召开的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第四届学术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形成的专家建议,航空学院开展以现有实验室为基础,整理校内相关专业优势资源并与企业共建的相关工作的一次重要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还有来自航空学院的高正红教授、宋笔锋教授、蔡晋生教授、杨智春教授和韩忠华教授。

拜访活动在轻松愉悦的交谈中进行。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主任韩忠华教授首先向唐院士简要汇报了实验室近五年研究进展、研究成果和调整优化思路。在听取汇报后,唐院士与航空学院教授们进行了约一个半小时的交谈。他语重心长地回顾了从上个世纪80年代参加中德合作MPC75飞机项目以来不平凡经历,特别讲述了主持Y20设计过程中一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另外,他就航空传统专业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与航空学院老师们进行了深入探讨。唐院士多次提到,一方面,工业部门的飞机设计能力突飞猛进,但一些关键设计环节的原理性和理论性认识不足;另一方面,高校的基础性和理论性研究成果,没有及时得到应用,二者有渐行渐远的趋势。组建高校和工业部门的联合实验室,可以填补二者之间的空白,符合当前航空科学技术发展潮流和国家飞行器发展需求。唐院士非常关心母校的发展,他表示鼎立支持实验室的组建,愿意为母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88460479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