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年06月01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的通知,现启动2019年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申报工作,具体要求如下:

一、支持领域

重点围绕国家安全、人工智能、先进材料、数字技术、高端芯片与软件、航空发动机和燃气轮机、生命科技等国家急需的核心关键领域、新兴空白和薄弱领域。

二、申报基本条件

   1.依托学校重点学科或优势学科群,整合各方面资源高起点构建;在相应技术领域中有坚实的工程技术开发与成果转化工作基础、特色和业绩;具有相关支撑学科、技术的系统集成条件,有利于推动学科交叉,可以为学校的长远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拥有一批自主知识产权和良好市场前景的重大科技成果。

   3.已有科研成果工程化所需要的部分装备和基础设施,并能够为项目的建设、运行提供必要的配套保障。工程中心固定资产新增投资规模不低于1000万元,研发和成果转化用房不低于5000平方米,且相对集中。

   4.具有较强市场意识和转化经验的精干管理班子和技术带头人,工程中心主任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岁。能够在该领域建成一支结构合理、工程化研究开发与转化素质较高的高水平技术创新队伍,规模一般在100人左右。

   5.具有较好的工程化运作管理水平和有效的人才激励机制。

   6.拟申请的工程中心已纳入所在地方和依托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基地建设规划或相关计划,具有明确的发展目标与建设思路,所提组建方案切实可行,建设配套资金落实。

   7.不得与学校已有国家和教育部平台重复、雷同。

  三、申报程序

   1.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按照《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申请书(格式)》(附件1)和《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附件2),组织本单位教师开展申请书的编制工作,严把审核关,原则上相关单位推荐1项。

   2.请以学院(二级科研机构)为单位,于2019617日上午11点前,将项目申请书和附件一式1份(纸质版,无需胶装、不用签字盖章),《关于推荐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意见》1份(附件3),一并提交至办公楼B307

   3.2019619日,科研院组织专家进行校内预评审(具体时间、地点等另行通知),申报人需准备校内答辩PPT(附件415分钟内)。根据预评审结果,择优推荐上报工信部

4.申请书所有内容及附件须为非密材料,不得含有任何涉密信息。


附件:1.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项目申请书(格式)

         2.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暂行办法

         3.关于推荐申报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意见

         4.答辩PPT提纲


                                          联系人:曹郑玉     88492142


                                          科学技术研究院

                                          201966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