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流体力学系钟诚文教授课题组开展保密教育培训

发布日期:2020年10月13日      点击:次  |   审核:航空学院

为增强师生(尤其是新入学的研究生)的反奸、防谍的意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1012日,钟诚文教授课题组师生在航空楼A604会议室集中观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关于“迅雷-2020”专项行动的报导与《焦点访谈》栏目揭批台湾间谍情报活动专题节目《魅影重重 别有用心的“商人”》。部分师生通过网络、电视、手机等方式在家中、办公室、宿舍等地收看了相关报道。

1 课题组师生观看焦点访谈

   节目报道了台湾屏东县枋寮乡乡政顾问李被拘捕的来龙去脉。李某利用商人身份作掩护多次赴港、深执行所谓“反送中加油”行动,刺探武警集结动向等。经保密部门鉴定,李非法拍摄的相关视频和照片均为“秘密级”军事秘密,涉及部队集结地点、主战装备和数量,境外据此可测算出部队级别、规模、战力和作战意图。李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这次行动是国家安全机关继“2018-雷霆行动”之后,针对台湾当局及其间谍情报机关的又一次重拳出击。

图2 部分师生在家中观看新闻联播相关报道

对于每一位西工大师生来说,维护国家安全,既是道德义务,也是法律底线,国家安全面前,利字当头,心存侥幸,必将酿成大祸。警惕境外反动势力的宣传和渗透,站稳政治立场,严守科研纪律,时刻提高警惕,维护国家安全。

                        (撰稿:杨思睿,卓丛山;图片:钟诚文,周秦宇;审核:张伟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友谊西路127号

邮编:710072

联系:西北工业大学航空楼A319办公室

TEL:029-88493671  FAX:029-88493671

版权所有 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 | http://hangkong.nwpu.edu.cn

空院微视野